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7—虹)

发出消息后毕十三并没有收到任何回复—她第一次没有回复他,连个标点符号都没有。

从那天开始只要有林洛雪在的地方,毕十三就像个鬼影子一样跟着她。

跟着她开会,跟着她去图书馆,跟着她吃饭......

跟得林洛雪无可奈何,其他人莫名其妙。

学生会主席一头雾水地看向坐在林洛雪旁边的人,发出极度不解的疑问:“这个人为什么会坐在这儿?”

这时大三已经快要结束了,基本上只剩了两周考试,也没有什么见面的机会,于是监考老师便看见考试进行时,一个学生早早地就起立交卷,走到林洛雪桌前说:“我在外面等你。”

他的声音在安静的教室里回荡。

毕十三若无其事地在监考老师震惊的目光中走出教室。

监考老师忍无可忍地说:“谈恋爱也要分场合,考场不要说话!”

最终体委实在看不下去:“毕十三,你脑子没问题吧?为什么总是纠缠洛雪?”

“我没有纠缠。”毕十三说:“众所周知,长期纠缠的是你。”

“我那是表达好感。”

毕十三翻翻眼睛:“我是正式追求。”

林洛雪对这两个人小学生一样的行为彻底无语,长吸口气转身就走。

最后一门考试过后,毕十三再次跟着林洛雪去开了结束会议—学生会的人基本已经习惯他的存在了,选择直接忽略。

出来后原本就阴沉沉的天下起了雨,林洛雪看着雨幕停在门口。

跟在她身后的毕十三拿出随身带着的雨伞,露出讨好般的难得笑容:“一起走吧。”

雨敲打在伞上,发出滴滴答答的声音,毕十三撑着伞再次问:“我想和你在一起,你愿意吗?”

在他“追”她的这段时间里,不是没有问过她这些,“你收到我发的消息了吗?”“你愿意和我在一起吗?”

林洛雪都摇头,或回以苦笑:“你能不要再闹了吗?”

后来干脆扭头就走,不予理睬了。

此刻她也没说话,却低着头,不自觉地嘴角上扬轻轻笑了。

毕十三看着她脸上浅浅的笑容,有一道彩虹在心里悄然绽放。

说来也怪,雨渐渐停了,变成了一个雨过天晴的好天气。

干净的天空中隐隐约约地出现了一点彩虹,只有一角,闪烁着温柔的光线。

美得像极了他心里那道。

回去后毕十三久违地收到了林洛雪的消息。

“被感动和内心所向是不一样的,如果有一天,真正知道了自己内心是什么的话,就和我再说一次吧。”还有一个笑脸。

他静静地看了很久,没有回复。

晚上毕十三鬼使神差般地做了个梦。

梦里时光倒转,他又变成了小时候的毕十三,回到了记忆里的那间医院。

他看着小时候的林洛雪出院,看她一个人背着书包向护士姐姐鞠躬,一个人孤零零地走出医院。

在梦中他没有和当年一样默默眺望,而是急得不断在心里呐喊。

这次,一定要做点什么啊。

毕十三终于在医院门口追上了她,说:“我们一起走吧。”

他自然而然地牵起她的手往回家的路上走去。

下午美丽的彩虹又出现在了天空中,层层色彩叠加。

小小的他们被闪耀的彩虹光芒包围,手牵着手宛若永恒。

太过美好,不愿醒来。

评论(23)

热度(20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