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6—关于抖M)

“我....”

他语无伦次,难得结结巴巴起来。

“但是,你上次说得是对的,我们就还是原来那样吧......”

林洛雪神色平静地坐在长椅上,没有看他,慢慢地说了这句有点含糊的话。

换了以前,毕十三绝对不会懂她在说什么,然而岁月一起走过,他这次竟然立刻就明白了。

她是怕他再次受伤吧,他也以为大二她看着倒在舞台上的他的悲伤眼神是最后一次了,没想到昨日重现。

他又一次辜负了她做的所有努力了。

并且用强硬的方式表达自己不需要她,这和平帐又有什么分别呢?

只怪他浑身是棱角习惯了只会刺伤别人,怪不得别人。

一片沉默,沉默到只听到流线一般的风声,和当时共同在操场上走时一样的风声。

林洛雪等着毕十三如往常抱肩离开,抬起头却看到他还固执地站在原地看着她。

毕十三静站了很久,久到长椅上空荡荡。

宿舍热火朝天地讨论着毕十三最后大脑服务器被黑了以至于疯狂给对方送人头,最后把最钟爱的散步社输掉的行为。

据说眼镜男朋友到现在还没反应过来。

毕十三一回来就被团团围住,他们开始七嘴八舌地问起来。

他一概不理,坐回床上闷头敲电脑。

路桥川带着试探谨慎地问:“刚刚看到洛雪走了你就跟着走了,是去找她的吗?”

他们的表情一瞬间被八卦点亮了。

皓哥的贼兮兮的表情只闪现了一秒就熄灭了,变得心灰意冷起来:“算了,十三就是个标准的抖M,只喜欢讨厌他的人。”

“斯德哥尔摩综合症。”

“对他越好越没戏。”

一直置若罔闻的毕十三从电脑里抬起头,没表情地否定:“我不是。”

“什么?”

讨论火热的三个人差点忘了话题主角还在现场,一头雾水地问:“你不是什么?”

“我不是抖M。”

几个人当即爆发出大笑。

肖海洋笑得差点断气,捂着肚子指着他说:“你知道抖M什么意思吗就说你不是?之前顾一心你不就是?”

自从毕十三对顾一心的话题无所谓了之后,宿舍提起顾一心便早没有了限制。

“如果有人对我很好很好的话,我是会喜欢上她的。”

“所以这个事实推翻了我是抖M的猜测。”

他们面面相觑,不明白毕十三这话到底是什么意思—可能他大脑服务器还没正常?

这边的毕十三已经结束了敲打电脑,他拿出手机,飞快地编辑了一条消息发送给曾经没有备注的联系人。

“我想过了,你刚刚的话我不同意,我觉得我们还有很多可以说的。”

“比如我想追你。”

毕十三刚刚查遍了林洛雪的所有社交平台消息对她的喜好做了一套详细的总结,并黑进了学校系统查到了她课程安排—再也不怕找不到人。

一年来他天天跟着身边“正常”的朋友厮混在一起,进步飞速。

在这之前“很有常识”地上网查了,知道和女生表白说“我想和你结婚”是自寻死路。

所以他说,我想追你。

所以请和我在一起吧,不管外面世界有多坏,只要身边有你在。

—之后再想到结婚的事情也不是不行啊。





评论(27)

热度(219)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