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结局—终将青春还给了他)

曾经被问起世界上最美的景色是什么,他想起了小时候在家乡看过的云霞。

灰色的天空飞鸟划过,暮色四合慢慢透出片片云霞,聚拢成灿烂的颜色。

像是希望来临的瞬间,当时他也想做这样的云霞。

后来就不了。

大学三年晃晃悠悠过去之后,他好像又看到了那样美丽的影子。

毕十三在最后的尾巴过得有点恍惚,不仅仅是因为林洛雪发的那几句话,而是他忽然觉得有点认不出自己了。

人生中难得的,发现自己好像不是毕十三了。

一直以来根深蒂固的许多观念,回头看来,别人变了,自己也变了。

散步社新人换旧人,跟他彻底没关系了。就是肖海洋他们大四一开始也该退休的退休,该实习的实习,忙活着准备毕业。

考试完宿舍的人忙着收拾行李准备回家,毕十三没动,坐在一片狼籍里百无聊赖地上网。

他几天没说什么话了,不同于大二的伤心疲惫,他只是茫然无措。

刷了一会儿无意中点开了很久很久没有看过的校园网和微博。

他早就没兴趣看别人的小号了,除了之前看林洛雪的微博连自己的号都没登过。

原来他真的很爱在网上发表愤世嫉俗的感言,甚至是公认三流电影的网评也会一篇一篇地写,更不要说名震一时的毕十三和杀死毕十三的对殴往事。

光讽刺的潘震的就有几十条。

毕十三一条一条刷下来,有支持他叫他学神的,也有骂他自以为是谁都看不起的—甚至还有潘震在底下叫嚣着骂他多管闲事。

他看得恍若隔世,内心有点想笑。

回想来,好像他很久没这么做过了,虽然平时依旧面无波澜,语出惊人,不过比起原来,算是好了点。

宿舍的人说他现在比较像个人了,尤其是这一年。

毕十三觉得学神这个名号自己不能担了,学神贵就就贵在它是神,不是人。

他默默刷了很久,回头一看宿舍已经没人了,只剩他自己留在一片狼籍里。

是不是毕业了,也是这个景象?

他什么时候开始怕起孤独来了呢。

那一刻,他一下子想通了,如果改变换来的是幸福,那好像也没什么。

不是时光改变了他,是他和时光一起走到了下个阶段。

是时候了。

毕十三面无表情地一条一条慢慢点击删除、删光了所有的曾经。

他看着空白的屏幕坐了很久。

林洛雪拎着箱子下楼的时候看到毕十三等在楼下。

她有点惊讶地问:“你还没走?”

学校的人基本都走光了,他们两个人站在空空的宿舍楼下,楼上晒的衣服被吹得飘散在空中,哗哗作响。

毕十三说:“我等你一起走。”

林洛雪随意地坐到花坛边,笑着调侃道:“那你可要拎两个箱子,能拎得动吗?”

“我有办法。”

毕十三也跟着她坐到花坛边,轻轻说:“你上次和我说的我想过了,我还是想和你在一起。”

林洛雪看向他。

“对我来说,喜欢和感动是一样的。”

“你让我想变得更好,我喜欢你,一辈子都不会后悔的。”

“从大二到现在,我觉得很幸福。”

他心里紧张至极,之前的事她还会伤心吗?还对他失望吗?

现在还愿意和他在一起吗?

林洛雪看着他小心翼翼的样子笑了起来。

爱是你怕黑,而他偏偏是灯。

在毕十三第一次说想要和她在一起的时候,她发现其实她的世界已经有了色彩光亮,原来她也有资格照亮他了。

或者,我们一起点燃彼此的生命吧。

毕十三忐忑不安时,突然被一只温暖的手牵住,他抬头看到了林洛雪带着笑意的眼神,里面盛满了和他一样的东西。

他的心一下子安定了下来,变得澄明温暖。

毕十三手撑在花坛边,隔着箱子亲上她的脸颊,嘴角。

楼上晾的衣服随着阳光在风中轻扬,他想,原来时间真的定格了。

十几年了,她终将青春还给了他。

两点发亮的火苗即使相隔再远,也终有相遇的那一天。

那时,或许就是灿烂的烟火了吧。

评论(34)

热度(371)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