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5—她说我都知道)

毕十三倒在床上睡得昏天黑地,不吃不喝,两天的课都没上。

肖海洋有点害怕地看看床上睡得毫无知觉的毕十三:“他醒过来不会又要不说话了吧?”

肖海洋实在是对当年“太阳出来咯喜洋洋”的传声器心有余悸。

皓哥问:“这几天洛雪去上课了没有?”

肖海洋皱眉想了想说:“去了,还跟我打了招呼。”

“她有没有失恋的感觉?”

“好像...还挺正常的,没看出什么来。”

皓哥说:“我去问问钟白她们洛雪有没有异样。”

“得了吧,钟白之前就说过,洛雪难不难过从来都不说,别人也看不出来。”

第三天毕十三终于从昏睡中醒过来,在宿舍三人虎视眈眈的眼光中草草吃了顿饭,就像没事人一样收拾东西去上课了。

他没有不说话,更不会像之前那样把自己封锁起来,但是他满身充斥着睡多少觉都填补不了的疲惫,随便做一件事都耗尽了力气。

林洛雪言而有信,之后真的再也没来找过他,遇到了也是很多人一起,连打招呼都免了。

她没有再去图书馆和他自习,选的同一门课也不会再坐在一起.....一切又自然而然地回到了从前,好像什么都没发生一样。

本来也没发生什么,毕十三回忆起在大一的时候他们差不多也是这个状态。甚至在熟起来之后林洛雪也没有真的多参与到他的生活里,更多的是自然地走近,像两条相识已久的铁轨慢慢合并,都是早晚的事。

毕十三原本就体弱,这段日子更是走一步路都觉得累,说话也没有一点精神,无精打采的,除了上课就是窝在宿舍动都不动。

他不是个会伪装自己的人,也懒得去伪装,没劲就是没劲。

世界上简直没有一处地方让他觉得有意思能待得下去。

毕十三蓬头垢面躺在床上睡觉时被一通电话吵醒。

打来的是眼镜,她说自己正式交男朋友了,想带来见见他。

毕十三连衣服都没换,有气无力地奔散步社去了。

散步社之前随着林洛雪的加入来了一批新人,被她管理得井井有条,毕十三就再也没管过。

现在毕十三和林洛雪绝交,他就更没心思管了。散步社就跟个烂摊子一样扔在一边,眼镜成了代理社长。

眼镜的男朋友是大二的,除去长相性格竟然和他很相似,一副我最牛逼的样子。

他不仅说眼镜忘记毕十三喜欢他是弃暗投明,还直言散步社全是林洛雪的功劳,毕十三马上就要大四了,散步社交给他这样明智的人管理才能有前景。

听得毕十三一头恼火,他冷冷地听完说:“一局象棋。”

“什么?”眼镜男朋友完全没听懂。

“一局象棋,你赢了散步社给你。”

散步社新老成员全部赶到观看对决,加上隔壁茶艺社在旁边看热闹,人挤得里三层外三层。

毕十三心想任你嘴上怎么说,智力不行就是不行,看我怎么吊打你。

果然,眼镜男朋友被他占尽上风,节节败退。

毕十三正想着怎么慢慢折磨死他才能解气,不经意间看到林洛雪站在人群里看他们下棋。

他心中顿时警铃大响,所有神经紧急集合,表面上在下棋,余光看着她站的方向。

林洛雪没看几分钟就转身准备走了。

毕十三立刻三下五除二,毫无逻辑规则地乱走乱下,一盘好棋一下子就被对方将死。

所有人都瞠目结舌,不明白他怎么突然发起了疯。

他站起来说:“散步社是你的了。”

走了几步后毕十三回头对着目瞪口呆还没反应过来的眼镜和她男朋友说:“恭喜。”

他顿了一下补充道:“后面一句我是认真的。”

不一会儿他就追上了林洛雪,她没走多远,正坐在操场附近湖边的长椅上发呆。

他心里被一股强烈的冲动促使着快说点什么,很多话汹涌而出到了嘴边又无从说起,硬生生地憋成了一句:“对不起。”

没有寒暄,没有招呼,干巴巴的一句对不起,非常的生硬和莫名其妙。

林洛雪扬起嘴角笑了起来,这么多天来和他说了第一句话:“没关系啊,我都知道。”

她说她都知道。

他忽然觉得心里被点燃了一个小火苗,重新注入丢失的滚烫温度。

世界上有一处让他待得下去,就是这里,他找到了。

评论(24)

热度(184)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