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2—去骆家镇(下))

这是他第一次以单纯地陪一个人而不是赚钱和任务的目的玩了一天,感觉很恍惚,有种说不上来的感觉,酸酸的。

也不算是带着她玩,只是到了哪个景点,他会在旁边淡淡地解说一下,不超过三句话,这已经是他的极限了。

林洛雪也知道是他的极限。

骆家镇风光真是好,碎花流水一般地划过,连带着春日的麦田油菜花像海浪浩浩荡荡袭来,标准的教科书里的春天。

跑来跑去大半天,毕十三累得满头虚汗,直接瘫倒在麦田里,表示自己不能再迈开一步了。

林洛雪不比他好多少,也跟着坐在他身边。

“你们,平时逛街也是这样的?”

林洛雪笑了:“差不多吧。”

毕十三没力气地半闭着眼睛向她竖起拇指。

日头西斜,天空翻涌起淡紫色的晚霞,细细碎碎,袅袅如烟。

林洛雪静静地看着,旁边的毕十三没有一点动静,就在她以为毕十三已经累得睡着了时,他说:“小时候我走累了,也经常在躺在麦田里。”

他又声音没有起伏地叹道:“我这个人最怕累了。”

林洛雪看了一眼他,轻声说:“我不怕累,我只怕拼了命地要证明自己,最后还是徒劳无功。”

“原来啊,我好讨厌好讨厌这个世界的,甚至可以说得上是憎恶。”

“现在我仍然讨厌,但是跟你们在一起的时候,常常有那么一个瞬间,我有点想喜欢这个世界。”

“厌烦很久的陈词旧念正能量,那一刻信了一秒。”

林洛雪目光停在他身上,笑着说:“现在就是那样的瞬间。”

铺天盖地的动容,毕十三忽然很想和彼此仇视,觉得所有人都站在对立面,扎根在心里纠缠不清悲伤难忘的过去做个了结。

这么多年了,他赌着一口气,不肯忘,不能屈服,掰着手腕强行坚持。现在突然想算了,结束吧,谁也不算赢,谁也不算输,他想和解了。

我放过自己,跟世界讲和吧。

毕十三看着天空定定地想了很久,问她:“你会喜欢一样东西很久吗?”

她十二分认真地看着他说:“那要看是什么了,如果是毕十三的话,是要喜欢的很久很久的。”

毕十三脸色顿变,一个翻身敏捷地坐起来,眼睛睁得滚圆和林洛雪面面相对。

几秒过后,他拔腿就跑,几乎是跑出了有生以来冲刺的最快速度—比小时候骗钱营销被人追打逃跑的速度还快。

因为听到了自己“砰砰砰砰”的心跳声,擂鼓般强烈到几乎忘记了呼吸。

评论(23)

热度(208)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