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1—去骆家镇(上))

车上的灯光随着车身的颠簸忽明忽暗,身体也随之微微摇晃,窗外慢慢闪过走了无数次的风景。

毕十三原本只在寒暑假的冬夏回家,这次却是在明媚的四月春天。

他看着他们吵吵闹闹了半天“商量”去哪里拍,要求必须是乡镇。路桥川联系了好几个地方都有人不满意,班上乱的像刚煮开的一锅粥,大有没完没了的势头。

毕十三坐在后面耷拉着眼皮开口道:“去我家乡吧,环境还不错。”

他并不喜欢跟别人说起自己家的事,全当是给路桥川一个面子。

到了骆家镇已是晚上,毕十三抬眼看了看景色,有点恍惚。

第二天一早女生们就激动地满镇跑,合影拍照。

春天的小镇鲜花摇曳,美不胜收,钟白在远处激动地对他喊:“毕十三,这里风景好漂亮啊!”

再好的风景看了这么多年也看腻了,毕十三“嗯”了一声,收拾起鱼杆鱼筒准备去钓鱼,赶上去集市上卖能赚点是点。

他正头戴草帽像世外高人一样坐在塘边钓鱼,没想到林洛雪坐在了他身边。

毕十三吓了一跳,鱼杆差点脱手:“你没去照相?”

林洛雪摆好渔具笑道:“不去了,上次来已经看过风景了,想试试钓鱼。”

毕十三讪讪地咧咧嘴角,上次来了一天走马观花就走了,哪里还有时间看风景。

过了一会儿他看着林洛雪头上戴着和他一样的草帽,显得异常违和,有点好笑地问:“不打伞了?”

林洛雪愣了一下,坦然地说:“钓鱼嘛,伞就不用了。”

两个“世外高人”静静地并肩而坐钓鱼,不置一言,春天的阳光偶尔在肩头脸颊闪耀一瞬,就安静地走远了。

他们又提着钓来的鱼去集市上卖,不用他教林洛雪就配合得很好,和小时候卖花一样。

毕十三万万想不到十几年前和他一起传销卖花的人,兜兜转转,现在竟然又和他在集市上卖鱼。

等收摊回去时,天已经黑了下来,毕十三挂着微微的疲惫和林洛雪步行回镇上旅馆,林洛雪开口问:“你之前每一天都是这么过的?”

“也不是每天,主要还是推销别的生意,招揽游客,钓鱼只是顺带。”

把林洛雪送到旅馆门口后毕十三说:“今晚我不住旅馆了,回家看看妈妈。”

林洛雪点头道:“好,路上小心。明天我再去找你钓鱼。”

“不用了。”

毕十三耷拉着肩膀沉吟片刻:“明天不钓鱼了,带你看看镇上风景吧。”

她的眼睛顿时有两盏灯火亮了,怕被发现收敛了情绪微笑着说:“好,我明天在这里等你。”

毕十三转身往家的方向走去,漆黑的天空涂抹上了几颗潦草的繁星,在地上铺满细碎的光芒。

连同着他孤单的身影,在形单影只走了十几年的回家路披上一层守护的外衣。

他一摸裤兜,多了一把钞票,是他分给林洛雪的卖鱼钱,不知道什么时候又被她塞了进去。

无辜的钞票正老实地夹杂着鱼腥味躺在他的口袋,可怜兮兮的。

林洛雪见什么人说什么话,让人看不出她的主意来,少有坚持。

他知道把钱塞回来是她罕见的执着。

毕十三不禁回头望去,旅馆早就不见,目光所及是黑暗浮沉的回头路。


评论(16)

热度(19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