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10—小时候)

天台上很荒凉,铺满了被簌簌夜风吹落的树叶,他们席地而坐,身前摆满了酒瓶。


人生处处有奇遇,此刻应如是。


毕十三几乎不喝酒的,却把人生中第一次喝酒的时光给了她。


没有什么原因,只是恰如其分。


林洛雪没有喝醉,神志异常的清醒,忽然有很多积压已久,前所未有的感慨涌上心头,她看着黑夜中远方的楼群说:“毕十三,这么久了,我们从来都没有真正聊过天,说过真心话。”


“你还记得我吗?”她笑着看着他问,


她已经很久很久没有问过这句话了,久到毕十三一瞬间觉得自己回到了大一初识。那时候他又清高又骄傲,出口噎人;她举止做作,总是话里有话。


“小时候我得过眼病,我们住在一个病房,当时你很照顾我,我请你吃了饺子,临走前你在我的口袋里塞了钱。”


“不知道你记不记得了,原来我说,那个人是我朋友是撒谎的,是我自己,我只是觉得太丢脸了而已。”


毕十三有点诧异地定住神看了她一会儿,有点了然地移开了目光。


“你知道我后来为什么不问了吗?因为我明白一个道理,有时候你认为是生命中最重要的,在别人眼里不值一提,甚至不值得成为回忆。”


她笑着摇了摇头:“慢慢地我也想通了,它对我来说是重要的回忆就足够了。应该早点说的,这么简单的话,竟然花了三年的时间。”


“我终于能明明白白地承认,是我想太多了。”


毕十三看着前方没说话,安静地只听到风声。


很久之后他淡淡地说:“我记得这件事,当时是因为护士姐姐才照顾你,直到现在我也不觉得那是照顾,回报我也给过了。对我来说,那是一段小时候的回忆,然而确实没什么牵挂,不会念念不忘这么久。”


“其实,当时我走了之后,回医院看过。”


她蓦地扭过头看向他。


“回去看到你出院,向护士姐姐道别,一个人走了之后,我也走了。”


林洛雪嘴唇动了动,“为什么”三个字在嘴边欲言又止。


毕十三说:“我也不知道为什么。”


他原本已经圆满地完成任务走了,钱也已经放进了她的口袋。但小时候的毕十三晃悠晃悠地走在路上,总是觉得还有一项任务没有完成,心里不能踏实,于是扭头又走回了医院。


他看着小女孩出院,对着护士弯腰鞠了一躬,一个人背着书包慢慢地走远。这时他才感到他的任务真正没有遗憾地完成了。


不知道这是为什么,或许是因为同病相怜,竟然遇到一个和自己一样惨的,或许是当时的饺子太好吃了。不是牵挂,不是不放心,大概只是小时候的毕十三希望自己能过得好一些,她也一样吧。


毕十三慢慢地说:“大学以来,我明白最重要的一点是,你永远不知道以后会遇到什么,就像原来我完全没想到我会遇到这样的生活一样。过去是比不上将来的。”


林洛雪心里忽然澄澈透明,阴暗沉默的角落有了向前的微弱光芒,是被那盏灯再次点亮的。


她喝完了最后一杯,看着小时候的时光如河流一般在眼前缓缓流过,终于随着楼群去了不知所踪的远方。


小时候过去了,再也不会回头,那也没什么。

评论(30)

热度(22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