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9—我身边的影子)

大三下学期刚开始的一个晚上,顾一心终于从遥远的彼岸给曾经的同学们打了一通电话,大致是问一问过得好不好。


全班人像从前一样聚在班级,尤其是同一个宿舍的女生们尤其亲热,有很多话想说。


林洛雪没有过去,她默默地站在走廊上发呆,只和路桥川说替她向顾一心问个好。


路桥川问她怎么不自己去,她想了想还是说:“因为此刻我并不是全无别的情绪,真心想和她聊天的吧,现在不怎么想骗人了。”


路桥川了然。


站了一会儿,她看到毕十三也从教室里走出来,有点诧异地问她:“你不去说几句吗?”


她摇摇头:“我让路桥川替我问好了。”


毕十三点点头就没再问。


“你怎么也出来了?没和一心聊吗?”


毕十三摇头说:“没有。”


“你...现在还会想起她吗?”林洛雪看着他的脸色,缓缓轻声道。


毕十三沉默着,想了很久后说:“会。但那种想,没有什么期待了。”


林洛雪看着他没有说话。


毕十三当时本想说几句,手机已经递到了他这里,然而张了张嘴,还是给了别人。


还是不要再说话了吧,也并没有什么话好说,两三句的寥寥问候,意义小得可怜。


从很久以前起,就已经在结局上端端正正地写下了不可能,谁也不怨。也许在另一个机缘巧合什么都对的时空里他们能在一起,可惜,他已经走得很远了。


他已经不是大一的毕十三了,这样也很好吧。


何况,还有一些当年想尽各种办法就为让他开口说话的人。他心里很感动却不知道怎么做,于是伸出一条腿把向他飞扑过来的两个二货绊倒在地的日子近得仿佛就在昨天。


毕十三对林洛雪说:“我听说过一句话,爱情像灯,友情是影子,灯灭了环顾四周,身边全是影子。原来我觉得这句话很弱智,后来才明白它竟然是真的。”


林洛雪站在漆黑的走廊上,听着教室里的笑语声良久后说道:“我突然有点想喝酒,要一起吗?”


毕十三皱着眉思索了一下:“我看,可以。”

评论(10)

热度(177)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