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8—未被磨平的棱角)

说是一辈子还远远谈不上,至少在人生的前二十几年里,他觉得热爱还是很重要的,原本他已经不这么觉得了。


这几年跟大学里各种奇形怪状的家伙混熟了,才好像慢慢得又开始“相信”了起来。


所以他看着科技公司里的人嘴一张一合,不断的冒出一大堆他一点也不想听的话时,眼前的所有场景自动幻化成背景,听不见,看不见。


只觉得不耐烦和疲惫到了极点。


早上毕十三已经跟另一个公司吵了一架,他拍的照片和视频他们不满意,一直在跟他磨,磨了半个月改了删删了改,搞得他焦头烂额。这还不算什么,等好不容易通过了,毕十三就看到他们带着和气生风的笑把被改的面目全非他自己都不认识的东西放在他面前。


甲方就是这样,他知道,他也知道自己是没有立场的,你的东西交出去就不是你的东西了,完全不需要为这个或喜或悲。一般情况下他不会说什么,今天不知道是心情不好还是怎么样,他就是不想要这个钱。


祸不单行,他看着用毫无审美技术也不过关的人对自己的东西再一次指手画脚,厌恶感达到了顶点。


早上拍案而起不干了走出公司,背后的他们的声音还响在耳畔:“你觉得自己很厉害?这个世界上厉害的人多了去了一抓一大把,我最瞧不起你们这些被学校惯坏的人,以为自己牛逼,其实就是臭矫情。”


这个声音响了一上午,毕十三还是在众目睽睽之下蓦地起身,再次走出了科技公司的大门。


竟然一点解脱的感觉都没有,他知道自己有太多太多原则,太多太多不能触碰的底线。这些都是和生活丝毫不兼容的东西,可是他已经带着一身的尖锐棱角活了二十几年,又能怎么变呢?


科技公司是林洛雪介绍的,现在黄了,好在利息也差不多还完了。毕十三站在门口就给林洛雪打了个电话,没跟她商量就直接走人,他不知道林洛雪面对这个结果会怎么想。


电话通了,他简短地一句话就概括了现在的情况。


电话那头一片沉默。


他犹豫了一会儿,还是说:“对不起。”


“没关系。”


毕十三也不知道再说什么,林洛雪也没有挂电话,两个人互相在电话那头沉默。


他忽然问:“如果是你,你会走吗?”


“不会。”


毕十三并不惊讶:“那你会愤怒吗?”


“会。”


“那是为什么呢?”毕十三对她和路桥川那种完全不同的作风来了点好奇。


“因为有时候低头不是认输,是另一种坚守原则的方式。”


林洛雪笑了:“毕十三,我还没有圆滑到没有原则的地步。”


他看着前方的车水马龙,又回头看看身后的大楼。


如果是三十岁的毕十三,或许他会走回去,可现在的毕十三,带着满身未被磨平的棱角,满腔都是走出去的愤世嫉俗。


没有偏爱,就只剩矫情了。


......


办公室里的人纷纷一脸懵逼地看着他:“你突然出去就为了买饮料?怎么不早说,办公室里不是有饮水机吗?”


墙角的饮水机也一脸懵逼地看着在站在门口的毕十三。

评论(7)

热度(18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