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7—猝不及防)

林洛雪困得眼皮打架,意识早早就飘到了九霄云外不知所踪,仅有的视线只能看到图书馆的灯光打在密密麻麻的字上。


这些都比不上耳边毕十三絮絮叨叨,像唐僧念经一样没有任何情绪起伏的念书声。


马上就要期末考试,林洛雪找来了毕十三考前辅导她摄影史。毕十三很爱为人师,一口就答应了。


皓哥他们事先就好言叮嘱过她毕十三辅导是雷,千万不能信他,让他教下来考试能通过,命没了。


之前她还不相信,直到毕十三悠然自得地请她坐下,点头颔首。当她满心期待地看着他时,他问:“摄影史博大精深,其中内容三天都讲不完,看你很急我就从简了,只讲精华部分?”


林洛雪点头同意。


接着毕十三满意地翻开书的第一页:“那我就从艺术的起源开始讲起。”


这句话说出来就完了,从下午讲到晚上第一章还没讲完,周围的人来了去去了来,只有他们俩雷打不动。


毕十三讲起来天马行空,思维极其发散,声音催眠得可以和睡眠电台媲美,同时他还会不断地提问,让林洛雪背下一大堆人名,非说出来不可。


林洛雪坚持了一下午,终于在夜深时没坚持下去,头一低就睡了过去,甚至模糊不清的意识中还能听到毕十三“得得得得”敲梆子般的念书声。


毕十三正念的起劲,刚想提问就看到面前的人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趴在书上睡着了。


而且睡得很香的样子,头发散落下来遮住了额角,睫毛微微颤动,面孔很干净。


毕十三突然福至心灵,故意说:“安塞尔.亚当斯。”


这是他要求林洛雪一定要记住,背下来的人名之一。他还说过提到安塞尔就要想到爱德华,两个都要记,缺一不可。


话音一出,林洛雪条件反射地在梦里喊:“爱德华韦斯顿!”


毕十三一下子笑出了声。


林洛雪把自己喊醒了,睁开眼看到毕十三正看着她笑,眼里全是亮晶晶的笑意。她几乎从来没有看到过他这么笑,无论是小时候,还是现在,那一瞬间以为自己还在梦中。


毕十三收敛了笑容,难得温柔地说:“太晚了,回去睡吧。”


他们一起从图书馆出来,快走到宿舍时林洛雪突然说:“这是我第二次看到你笑。”


她的声音不大,散落在风里,毕十三还是听见了,疑惑地问:“上一次是什么时候?”


“我们和许连翘帮王了了拍片子的时候,你要来我们房间借宿。”


“哦。”毕十三想起来了,补充说:“那次我很害怕,想表现地友好一点,博取你们的同意。”


林洛雪笑笑:“我知道。其实我当时也很害怕。”


“我知道。”


林洛雪有点意外:“你怎么知道?”


他耸耸肩“不然你为什么会一直问我在不在呢?”


“好在结果是好的,没我们想的那么可怕。”她有点感慨,又有点了然。


“毕十三,有没有人说过你笑起来很可爱?”


毕十三认真地皱着眉回想了一下,一本正经地答道:“没有,事实上,你是第一个。”

评论(21)

热度(19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