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5—还是要谈感情)

大三上学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留守的一大批人焦头烂额地卡在四级上不动。


毕十三等少数几个人过了四六级英语课就已经结束了,可以自由选择别的课程。林洛雪问他准备选什么,他不知道,她推荐说社会心理学非常冷门,但很好过。


毕十三正好懒得去想选什么,就听了她的选了社会心理。这门课上没什么人,认识的就只有林洛雪,他们就理所当然地坐在一起。


林洛雪认识很多人,总是不断的有人跟她打招呼,她脸上一直笑眯眯的,可毕十三跟她越熟,越觉得她并没有那么开心。跟他一样,他总是表情冷淡,却也不是一直冷漠,很多时候他开心了脸部表情却跟不上,还是维持着一贯的冷淡,习惯了。


一节课上老师看下面无精打采,叫人上来配合互动,正好看他们坐在一起就叫了他们。


毕十三百无聊赖地上去,老师让他们面对面站立,同时回答问题。大概就是老师随意说一个词语,他们要用时回答是阴性还是阳性,阴性代表悲伤,阳性代表快乐,考验人的心理和默契。


“太阳。”


“阴性。”毕十三不喜欢太阳很烈的天气,林洛雪答案和他一样。


“天空。”


“阳性。”两人又是想也不想地异口同声。


“火车的轨道。”


“阴性。”


......


老师连问了好几个问题,答案都是一致,毕十三有点不耐烦了,想随便敷衍过去,这时老师说道:“大学。”


他微微一顿,听到自己和林洛雪的声音在上方交汇聚集:“阳性。”


她刚好也看着他,带着笑得弯弯的嘴角。


老师还在乐呵呵地开玩笑:“你们是不是男女朋友?”


毕十三:“......”


其实毕十三经上学期后再也没有提过平帐,没感情,互不相欠之类的话。他欠林洛雪很多次谢谢,却也没有说过。他一贯的原则是只用经济和实物弥补,从不在感情上和别人牵扯不清拉人情,那根本没有意义。


但朋友还是要讲点感情的,尤其是像认识了很多年一样的好朋友。









评论(13)

热度(189)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