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4—青春是你)

毕十三抱着胳膊看操场上乌泱乌泱的人—眼晕。自从林洛雪加入了散步社之后就像一个冷门品牌终于抱住了知名的广告商的大腿,顿时有了大热的趋势。各路追女神的男生纷纷登场,原本冷冷清清的散步社热闹得像早晨的菜市场。


他懒得管这些,索性全部交给了林洛雪,林洛雪没让他失望,把这个烂摊子管得井井有条,每个来的人都如沐春风,嘴咧到后脑勺。


一切都很顺心,只是有一件事让他烦躁,大三专业课紧了,丰翠翠要求越来越严格,这次要分组交摄影作品再进行评分,主题是青春。


毕十三第一次认真地想了好久,一片空白。其实他本可以像其他人一样,把同学照下来就可以了顺便趁机表白一波你是我的青春。


但是他做不到。


那晚毕十三做了个梦,还是他小时候,父亲走的那天,他一个人站在路边,看着太阳里父亲的身影越来越远,最后消失不见,仿佛从来没有来过。


当年的他哭了,现在他没有,只是默默地看着。


那个梦太过逼真,让他一时分不清是真是假,醒来后嘴角一片酸涩。


最终他还是交了一幅和大家差不多的上去。


本来他们组有肖海洋是稳输的,然而肖海洋这次居然很靠谱,分数很理想。但他们还是输了,出问题的竟然是一向零失误的林洛雪。


丰翠翠说,林洛雪你拍的不错,但是主题不对,仍然零分。


他们大失所望:“洛雪你拍了什么?”


林洛雪不说,他们磨了很久的嘴皮子也没磨出个结果。毕十三没搭话在一边看书,不知不觉人都已经走光了。


他看见教室里贴的作品琳琅满目,都是得分高的,他的普普通通藏在中间,普普通通的人,普普通通的作品,分不清谁是谁。


毕十三的目光忽然瞥到了角落的角落,一幅作品东倒西歪地挂着,还落满了灰尘,应该是个分数重灾区。


简单明确,拍的是他。


也不知是什么时候照的,他低着头,双手插在裤子口袋里,侧脸若隐若现。


毕十三心里微微一动,原来他一直是别人的青春,不是曾经,现在一如既往。


忽然有想重新拍一幅的冲动,哪怕只是差不多。

评论(16)

热度(202)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