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3—这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你呢?)

第二天一早天空就异常昏暗,乌云密布,大有下一场暴雨的意思。


毕十三出门前查了天气预报,说是有雷阵雨。尽管糟糕的天气让他非常不想出门,最终还是带着伞走了。


等他慢吞吞地晃到门口,远远地就看到一个婷婷的身影—林洛雪已经在那里等他了。


林洛雪笑眯眯地递给他一瓶水:“渴不渴,喝点水吧。”


从宿舍走到校门口就这么点路,怎么就渴了.....毕十三在心里吐槽,摆摆手:“不用。”


同样是在公交车上,毕十三看着窗外,想起曾经和顾一心在公交车上斗嘴斗得你死我活,一刻停不下来。现在回想起来,恍若隔世,两年过去,早就不是大一了。


一瞬间的失神,他扭过头,身边坐的人正认真地看着他,冷不丁地对上他目光,笑着说:“还有两站就到了。”


科技公司的人和林洛雪是朋友,详细讲了项目计划,具体怎么做,报酬多少,非常自然不带痕迹地给了毕十三面子。


出来已经是中午,传说中的雷阵雨还是没下起来,毕十三说:“算了一下,平均下来四个月大概可以把你的利息还清了。”


林洛雪不在意地转开了话题:“先吃饭吧,已经中午了。”


毕十三以为正事谈完了就结束了,从来没想过还有吃饭的事。


等他稀里糊涂地被拉进一家饺子店时惊讶更上一层楼,热腾腾的饺子摆在他眼前,香气扑鼻。


毕十三:“......”


林洛雪用手撑着脖子,眼里带着笑意说:“所有饺子陷里你最爱吃哪种?”


毕十三皱着眉想了一下说:“都喜欢,最喜欢的.....西葫芦鸡蛋。”


“你尝尝这个是什么味的。”


毕十三咬了一口,熟悉的味道充斥着味觉神经,异常的好吃。他放下筷子,难以置信:“西葫芦鸡蛋?”


她笑着点点头。


“你怎么知道我最喜欢西葫芦鸡蛋味的饺子?”


算了,林洛雪一定会用其他似是而非的话绕过去,绝不会正面回答他的。


果不其然,她只是笑而不语。


毕十三正好饿了,狼吞虎咽,一口一个,没一会儿就吃完了这一盘。实在是好吃,他由衷地夸奖:“这家比食堂和学校附近其他的都要好吃,我原来竟然没发现。”


“要再来一盘吗?”


毕十三差点呛死:“不用、不用了。”


他好奇地问:“你怎么不问我吃饺子为什么吃不腻?”


每一个跟他一起吃过饺子的人都会瞠目结舌地问,毕十三,你那么爱吃饺子,吃不腻吗?


他一边吃,一边听见林洛雪轻轻地说:“如果一个人喜欢一样东西那么多年,离不开的就成了习惯,习惯怎么会腻呢?”


这是他从来不想说,不屑说的回答。


毕十三蓦地抬头,隔着饺子的雾气,看不清她的表情。


等他们回到学校,天空竟然放晴了,吹着温柔的小风,成了一个云淡风轻的好天气。


毕十三再次被林洛雪说的话吓倒,她说:“我想加入你们散步社。”


毕十三:“......”


反正散步社三年了就两个人,扩大一下也不是什么坏事。


“你很有眼光,不过要想好了,加入散步社,就要接受散步社社长—也就是我,的绝对权威管理。”


林洛雪无语地看了他一眼,在眼镜虎视眈眈地注视下填完了表,就算是散步社的人了。


“社长,她就这么加入了?”


毕十三看向她:“不然呢?”


“要考核!”


毕十三颔首:“有道理,那去操场上走两圈吧。”


他和林洛雪并肩走在操场上的时候眼镜还在气鼓鼓地抗议:“社长,不是她走吗?怎么成你们一起走了?”


毕十三说:“这叫培养上下级之间的认同感。”


一般来说,除了眼镜没有哪个人无聊到愿意跟毕十三一起散步。和眼镜散步的时候,眼镜总是雄赳赳气昂昂得像在走行军,完全没有散步的氛围。跟毕十三走路等于活受罪成了亘古不变的真理。


可他看看身边的这个人,正走在他身边,不紧不慢,笑容一直挂在嘴角,好像每一帧都是风景,每一处都是心之所向。用一个词语形容很恰当,叫甘之如饴。


两个人散步时一直没有说话,安静得只听到温柔的风声,时间仿佛静止了。


毕十三抬头看着天空,天气是真的好,那把伞倒是他多余带了。


这一天很快就结束了,分别之时毕十三问:“下次你什么时候有时间,程序做好了联系你。”


林洛雪很郑重地说:“你什么时候有时间我就什么时候有时间,你明天有时间我现在就去请假。”


毕十三睁大眼睛,语塞。


林洛雪马上圆了场搪塞过去,说了再见之后她好像想起了点什么,用随口一提的语气说:“毕十三,这是我这么多年以来最开心的一天,真的。”


我已经圆梦了。


毕十三本来已经要走了,步子都迈出去了一半,想了想回过头,真心地说了一句“这是我这么多年以来吃过最好吃的饺子。”

他一定会再去的。



















评论(23)

热度(248)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