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的就是心跳

毕十三*林洛雪(大三篇2—不如义无反顾)

台上灯光耀眼,流光溢彩的色块河水一般迅速地流淌。现在正在跳舞的,是一个大一的新生,跳得很帅气。

学校办的文艺比赛,学生会各个部门加上各大社团全部出动,前期准备加彩排,忙得神龙不见尾。


肖海洋他们忙着指挥音响灯光,任逸帆又不知道跑到哪里美女搭讪。台下站的只有李殊词,许连翘和一脸不耐烦的毕十三。


场面陷入了尴尬,李殊词在两个用眼神打架的人面前一场无奈,心惊肉跳地开口:“十三,你们散步社,没,没参与这次晚会吗?


毕十三眼珠转都没转,波澜不惊地答道:“我们散步社,只散步,不表演。”


话音刚落,就传来一声冷哼,来自许连翘。


毕十三调转目光,刚准备回击时,林洛雪正好一路小跑过来:“殊词,钟白叫你,她要出场了。”


李殊词看到了救星,如释重负地朝着舞台方向跑去眨眼间就不见了。


毕十三一下子闭了嘴。林洛雪跟他们笑着打了个招呼就站在旁边默默地看向台上。


上次发完短信之后,“林洛雪请自重”再也没有给他发过短信,只在部门准备晚会的时候发过一次。


“你要来看这次晚会吗?”


“不去。”回答非常毕十三,她没有再回复了,显得自己多余问。


毕十三是被宿舍的人拉过来的,结果他们全跑了,留他一个人在这儿无聊得要死。


他打了个哈欠,没打招呼直接扭头就走。


林洛雪愣了,下意识地张嘴想叫住他,一秒过后,还是止住了。


毕十三突然想起了什么似的扭过头,看着她问:“你不走吗?”


林洛雪惊讶地一时间不知道要说什么,毕十三接着说:“和话剧社社长呆在一起很无聊,衷心的建议。”将完许连翘一军后他就走开了。


她一直在后台忙来忙去,知道毕十三大驾光临好不容易匆匆应付完了事情等她跑过来想多跟他待一会儿,他却马上就走了。


林洛雪如往常一样将失落压在心里,笑了笑,和许连翘在台下边说话边继续看表演。


许连翘突然说:“你挺奇怪的。”


林洛雪又怔住了:“什么?”


“你平时随便的一举一动都能有那么多男生喜欢,为什么到这个人面前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了?我看你刚刚明明很想跟他说话,却还是看着他走了。”


全是直接的不能再直接大实话,林洛雪无言以对。想了一会儿,笑着说:“可能,我习惯了。他想什么,我从小到大一次都没有懂过。”


“你不懂吗?你能接得上他所有的梗,知道他所有能碰不能碰的底线,我觉得你是最懂他的人,只是他不知道。”


在这句话说完的一瞬间,林洛雪心里忽然被塞进去了点什么,碎碎的。


这时台上是钟白在唱歌,她唱歌很有味道,零星的飘来,林洛雪没有听清。


只听得几句,“一生何求,得到了又失去,未盼却在手。”


如今那个盼了很久的人就在眼前,她却小心翼翼,生怕把他吓跑了,又找不到了。


懂还是不懂的,他不在意,现在她也不那么介意了,倒不如义无反顾一场。就算失败了,又怎么样呢,她也还是林洛雪,也不过就是平账。


她眼前又浮现了毕十三小时候的样子,他说,你为什么不说话呢?


用了这么多年才单方面重逢,这次我想去你的世界看看。


许连翘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走了,林洛雪看着满台上的流光溢彩,低头发了一条消息:“我有个朋友需要找人定期帮他做程序,你如果感兴趣的明天早上我们学校门口见,详细说一下吧。(报酬丰厚哦)”


林洛雪脸上露出了一点坏笑,她知道毕十三一定会回复“好的。”


果然,手机显示收到一条新消息来自毕十三:“好的。”




下一篇就是两个人第一次“约会”啦!















评论(15)

热度(25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